Friday, August 27, 2010

“ 黑糖馒头 ”




昨晚annann又患上“天旋地转”式的暈眩
啊哟!这要命的“耳水不平衡症”又找上annann了
打开眼睛时四周的东西都在围绕
闭眼时却觉得自己在转动
这状况维持到刚才下午
吃了三次药
终于可以可以起身咯

病发时annann根本不能起身
昨晚连吃药也得躺着要我家老板喂呢!
嘿嘿嘿!
人家常说小病是福
但annann宁可不享这“福”呢
因为实在太辛苦了

刚才4点多见情况好了很多
annann又手痒痒的往厨房里钻
弄了“黑糖馒头”来吃
这黑糖馒头annann是用椰糖做的
味道比普通黑糖香很多
口感也很好
虽然是没馅料的
但孩子们也很爱吃哦!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annann稍微更改了一些)

材料A:
黑椰糖 ~ 85g
水 ~ 120g

做法:
1. 把材料A煮溶,备用。

材料B:
水 ~ 140g
即溶酵母 ~ 5g
包粉 ~ 500g
粟米油 ~ 15g

做法:
1. 把材料A的黑糖液与全部材料B混合,搅拌成光滑状面团。
2. 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越5分钟,即可造型。
3. 进行最后发酵越15分钟。
4. 大火蒸越10分钟即可。

20 comments:

  1. 你真是...很拼命咧!
    人不舒服就该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2. 娇娇,哈哈!别急!我着没人抢沙发的!

    ReplyDelete
  3. Qi Qi in the house,我已经休息很久了咯!一直睡一直睡。。。这病症只要一过,人就没事的!放心!

    ReplyDelete
  4. 对咯!美女,食谱在哪???

    ReplyDelete
  5. ann
    好好的休息哦
    别给自已累坏哦
    我们还要看你上好料
    这个的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6. 来吃美美的馒头啦~
    ann,身体要好好照顾哦~
    耳水不平衡有得根治的吗??

    ReplyDelete
  7. annann你真是的,不舒服了爬都还要爬进厨房。。。天生劳碌命。气煞!

    ReplyDelete
  8. 好好休息吧,哈哈,是不是你老板喂你吃药马上就好了??
    馒头美咧....

    ReplyDelete
  9. 人好点了,手就痒了是吗?有老公为你吃药,顿时觉得病好多了,幸福。。。

    ReplyDelete
  10. 你做的馒头好美哦!真让人羡慕。我有和你一样的病耶。。好辛苦。太累的话就会这样子。

    ReplyDelete
  11. 馒头很美咧!
    要照顾身体哦!
    有老公喂你吃药,再苦的药也不觉得苦。
    嘻嘻~

    ReplyDelete
  12. 我生病要不是很严重的话,
    会特地做面包来出出汗,
    要是一至睡,头会更晕,
    annann要好照顾身体。。

    馒头线条很明显,很美哦!!

    ReplyDelete
  13. 幸福丫丫角落,食谱我刚上了。希望你喜欢!

    spdong,你叫到我那么好听。。。食谱就马上上给你了!哈哈哈!!

    珠英,谢谢你!我完全好了!谢谢关心!

    PynnLee,我用椰糖做的,味道会比较香,如用普通的黑糖,味道就没那么香。这馒头好吃,清清淡淡的很好!

    ReplyDelete
  14. 蔚蓝月夜,好像是没得根治的。。。所以我会随身带着药,一发作马上吃!嘿嘿!是不是很可怕!!

    siewchin,嘿嘿!!劳碌命就没有啦。。。只是贪吃!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是啦是啦!全是他的本事咯!哈哈哈!!!

    Lay Har丽霞,啊呀!又一个赞他的。。。他看到的话。。。以后一定抢着跟你们交流、留言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羿溱,谢谢赞美哦!这些跟你家的包包,又剪布又缝的没得比啦!这只是小儿科!哈哈哈!!

    茄子,是呀!原来你也有这毛病呀!很辛苦哦!我有时去超级市场找东西(罐头部或排列一行行的东西)也会发作的哦!

    SweetFamily,嘿嘿!你们小心他会爱上你们哦!他看到的话。。。以后一定抢着跟你们交流、留言了!哈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是哦!排出一身汗,舒服哦!!

    ReplyDelete
  16. 谢谢annann的分亨,今晚我要动手做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