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 粟米奶油金瓜包 ”



五月份是annann最爱的月份
五月份的头几天是我家老板的生日
接下来是母亲节、结婚周年纪念
然后annann生日、大女儿生日和女佣生日
全部都是不同天的哦!
所以我家三个化骨龙也都爱五月份
算来算去应该只是我家老板不爱五月份吧
因为他得出很多钱嘛

昨晚两个女儿问我家老板
“爸,你生日时你要吃什么蛋糕?我们去买给你吃。”
她们老爸子想也不想就答说:
“我什么蛋糕都不要吃,不要买。”
大女儿说:“爸,我们要吃咯!”
儿子又说: “到时要出去吃什么好呢?”
两个女儿一起说:“我们要吃Pizza!”
他们老爸子终于出声:“我生日,应该选我喜欢的!”
大女儿说:“OK !那爸你要去那里吃?”
老爸子答:“去Happy Garden”吃Ami煮的!”
哈哈哈哈!!!
地点就是annann的家,厨师就是女佣咯!
哈哈哈!说那么多。。。。
我家老板到时还不是一样带他们出去帮他们付钱替他自己庆生

在这开心的五月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学校第二学期考试”
而且还是在annann的生日那天。。。讨厌
好啦!不谈这些了。

今天annann用金瓜揉面团弄一些“粟米奶油金瓜包”
每次上点心店吃的粟米奶油包,里面的粟米奶油少到可怜
干脆自己动手弄来吃
可以放多多的粟米奶油
爽呀!
包皮面团材料:

A:
酵母~ 11g
糖 ~ 1茶匙
温水 ~ 150g

先把材料A搅均匀,放置待发10分钟。(要用比较大的杯,以上的材料会由半杯胀发到一满杯)

B:
包粉 ~ 500g
糖 ~ 8 汤匙
食油 ~ 8汤匙
盐 ~ 少许
金瓜蒸软压成泥 ~ 150g

做法:
1。把全部材料B放入搅拌机内,才加入事先已准备好的材料A,搅拌成面团(约20分钟)。
2。取出,把面团分割成18粒相等份的小面团。
3。包入馅料,然后整型。
4。大火蒸12-15分钟即可。


粟米奶油陷料
材料:
牛油 ~ 100g
普通面粉 ~ 60g
鲜奶 ~ 500ml
Custard Powder ~ 60g
幼糖 ~ 120g
罐装奶油粟米 ~ 200g

做法:
1. 鲜奶和custard powder搅拌均匀,备用。
2. 用小火把牛油煮溶,加入普通面粉炒至香。
3. 慢慢加入(1)(分6次加入),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4. 加入幼糖和奶油粟米拌匀,离火待冷,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

14 comments:

  1. 呵呵,annann 这个月我很忙
    因为要忙于工作还要忙于做蛋糕
    献给家婆及母亲
    看到你家的老爷还蛮像我家的老人
    因为都不爱往外吃
    喜欢呆在家里吃饭的
    可能觉得外头吃到腻廖
    加上现在有个女佣(我)煮给他吃
    费事出去吃咯!

    这个包我还没有挑战过
    但是已经听说不错吃勒
    那么这个食谱我先收着
    等我做完这些蛋糕后
    才准备做这个吧!

    ReplyDelete
  2. 哗~好美的包子喔....
    见者有份吃吗???嘻.........

    ReplyDelete
  3. 包子圆鼓鼓地,好可爱呢,黄黄地,看了很温暖...

    ReplyDelete
  4. 很美的包子,有外在美也有内在美!

    ReplyDelete
  5. 黄黄又胖嘟嘟的包子看了都很想吃呢。。

    ReplyDelete
  6. 好漂亮柔软的金瓜包,在我家肯定很受欢迎,谢谢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7. 这个我一口气可以吃5颗!!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这个包子很‘大’哦~我喜欢>.<

    ReplyDelete
  9. 这包子很黄、很大、很软、很香、很。。。
    再说下去的话,肚子会更加的饿!
    我看还是拿了一个坐下来慢慢的吃先!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给你的包子引诱进来咯!好吃的粟米奶油金瓜包。

    ReplyDelete
  12. 对不气!我最近好忙。所以迟了答复大家!对不起哦!

    pynnlee,这包真的容易做又好吃,试试看吧!

    羿溱,对!见者都有份!吃多点哦!
    鲸鱼蓝蓝蓝,哈哈!我也是喜欢它圆圆鼓鼓的样子!
    凶妈妈,吃得我的身材更加美。。。哈哈!
    阿莫,吃多点哦!我也是好喜欢它圆圆的样子!
    Angeline,我家的孩子们都爱吃哦!
    AhTee,啊哟!一次吃五粒。。。会太饱吗? 哈哈!
    Jess Moo,是咯!我做得太大了啦!
    丽霞,对对对!先吃!吃了再继续赞哦!哈哈!
    天蝎座妈咪,吃多点!还有要常来哦!

    ReplyDelete
  13. Replies
    1. 因为我手脚慢,整形好全部后,收拾和清理好地方就开始烧水,水滚了才放入包子蒸!那个时候包子也发了吧!哈哈!你摸摸包子的表面,软软的就可以蒸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