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班兰鸡”



那天做了让annann得意的双色燕菜和班兰鸡
做好后交代了女佣拿去炸
annann就赶着出去和朋友喝咖啡
然后就直接到学校接女儿放学
回到家时,班兰鸡已被儿子和我家老板吃了一大半
来不及拍照,所以那天annann没把它贴上来
今天见菜市的班兰叶很美
就买了一大把回来做班兰鸡吃
这班兰鸡是annann乱乱加料弄出来的
所以可能和你们家的不同
但我家大小都爱吃。。。。
可能是新菜,他们给脸吧!
哇咔咔!!
食谱:
鸡胸肉 ~ 3大片 (切薄片)
葱头 ~ 5粒 (切幼)
姜汁 ~ 1汤匙
香茅汁 ~ 1汤匙
鱼露 ~ 1茶匙
麻油 ~ 1茶匙
酱油 ~ 1汤匙
黄姜粉 ~ 2汤匙
辣椒粉 ~ 1 汤匙
糖 ~ 3汤匙
盐 ~ 少许
胡椒粉 ~ 少许
玉蜀粉 ~ 3汤匙
做法:
1。 全部材料(除了玉蜀粉)加入鸡肉片里搅匀。
2。 加入玉蜀粉再搅匀,放入冰箱至少3小时。
3。 班兰叶洗干净抹干,剪成8cm长。
4。 在班兰叶上放上鸡肉片,卷起班兰叶叉上竹签。
5。 热油把班兰鸡炸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9 comments:

  1. 呵呵,厉害勒
    这个食谱我要定廖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 我很少会煮,不过还是把食谱纪录起来,等有机会煮的时候就可以做来吃。。

    ReplyDelete
  3. 看到都想要拿来吃的班兰鸡是我大儿子的最爱。昨晚去吃buffet时,看到有班兰鸡,大儿子拿了很多来吃耶!这食谱我拿了,谢啦!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食谱哦!
    看来我也要做这么美味的食物啦!

    ReplyDelete
  5. 哇,这个好,香喷喷又惹味,肯定要加饭啦!

    ReplyDelete
  6. 看了会肚子饿!这班兰鸡很不错吃,可以考虑这个星期五做给我老公生日大餐之一食谱哦!所以我抄下了食谱,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7. AhTee,吃多点哦!

    鲸鱼蓝蓝蓝,请!一定请你吃!还送你tisu一张。哈哈!

    PynnLee,这是我乱乱做出来的,希望你会喜欢。

    阿莫,到时试试看。如有什么要更改的记得告诉我哦!

    丽霞,希望我这乱乱做出来的班兰鸡,合你大二子的口味哦!

    淇淇,好你也试试看。。。如有什么要更改的记得告诉我哦!

    Angeline,不要加太多饭哦!哈哈!

    albee妈咪,这好多工要做的咯!生日会请很多人吗?如多人,不是做到很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