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爆米花”


昨晚两个女儿见到卡通人物(我不知它叫什么名)吃 pop corn
两人就要求我家老板买给她们吃
我在旁听了马上开口说:
“不用买,明天妈咪做给你们吃”
哗!我家老板用很不相信的口气说:
“你会做么?pop corn 哗 ?”
我只是随随便便答他:“会”

我会做 pop corn。 为什么不会?
我在还没嫁他时早就会做了
但就只是做那么一次咯!
哇咔咔!
所以心里也有点担心爆不出爆米花来。

早上买了些玉米粒回来
就动手试试做看
我的记忆力是出了名最糟的
所以就先试试做一点好了
嘿嘿!我一试就成功了
这也证明了annann 的记忆力没“糟”在吃那方面哦。
哇咔咔!
自家做的爆米花地确不同
粒粒都是金黄色甜甜的
很好吃哦
等下我家老板回来annann就有得炫耀了
看他以后还敢看不起我吗

全部材料的分量annann都是大概大概的

材料A:
玉米粒 ~ 100g
牛油 ~ 2 汤匙
盐 ~ 1/3 茶匙

材料B:
牛油 ~ 1汤匙
幼糖 ~ 5 汤匙

做法:
1。 在一钢锅里放入材料A的牛油煮溶加入盐。
2。 油滚时倒入玉米粒,盖上锅盖。(用中火)
3。 约2分钟后,锅内的玉米粒会发出“波波”声。(要边煮边摇动锅)
4。 至到“波波”声停后, 关火倒出爆好了的爆米花备用。
5。 在另一个锅里把材料B煮溶,关火,倒入之前爆好的爆米花搅匀即可。

8 comments:

  1. 以前妈妈常弄给我们吃的,怀念。今晚试一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天蝎座妈咪,好! 试了要请我吃哦!

    ReplyDelete
  3. Hi Ann
    你的米花粒粒都爆开,我做的好多都没爆开!

    ReplyDelete
  4. Angeline, 你有让牛油滚先吗?要滚了才加入玉米粒哦!我刚刚又爆了一大碗来吃呢!

    ReplyDelete
  5. 你的爆米花炸爆好漂亮!

    ReplyDelete
  6. hi Ann,
    请问玉米粒是用干的还是fresh的?
    Thanks

    ReplyDelete
  7. 懒人,玉米粒是用干的。你看我的第二张照片!

    ReplyDelete
  8. 哪里可以买到干玉米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